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杏花村

中安在线   2021-03-01 10:24:0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兆   编辑:王依阳

图片7.png

  记者从贵池区第六届杏花村文化旅游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经过前期精心谋划,“花开四季-诗韵池州”2021年中国池州第三届赏花会暨第六届杏花村文化旅游节活动将于3月6日在杏花村文化旅游区拉开帷幕。

  杏花村文化旅游节是贵池区唯一经省活动办备案批准的节庆活动,荣登新华网主办“最美中国榜”,被评为首批最具影响力特色节庆,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吸引超过50万人次的游客参与,并被央视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肯定,有力提升了杏花村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  

  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努力争当“三业”(全域旅游业、大健康产业和科技农业)龙头,不断加快人文的、美丽的、魅力的、创新的杏花村建设,结合疫情态势实际,为广大游客奉献一场特殊的文旅盛宴,将于2021年3月6日至4月5日,在杏花村文化旅游区举办为期一个月的“花开四季-诗韵池州”2021年中国池州第三届赏花会暨第六届杏花村文化旅游节。

  本届活动秉持“高水平、有特色、节俭型、市场化”原则,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办节模式,以“传承民俗文化、演绎乡村风情、弘扬传统国学、体验诗意美景”为主题,在池州市人民政府指导下,由池州市贵池区人民政府、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由杏花村文化旅游区管委会承办。活动得到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区教体局等部门大力支持,并由安徽杏花村集团有限公司、池州杏花园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池州市贵池区文化馆、安徽凌飞农林发展有限公司、池州市秋浦天方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池州杏花源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安徽省鹰徽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安徽华医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安徽天英万兴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安徽入乡随食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等协办。

  本届活动共分《春之花》《春之韵》《春之颂》三个篇章,以开幕式、春耕大典、花朝祈福、梦回大唐、清明诗会等为重点内容,共安排6项主体活动,具体安排为:

  第一篇章:春之花。从3月6日起,组织开展以场景化展演取代舞台式演出的开幕式,包括金牛开春、杏花绽放、春耕大典、农耕祈福、祭拜花神、茶村迎客、杏花醉雨、杏园闹春等展演活动。市民和游客等有序、不聚集走进杏花村开展游园赏花活动,同时邀请市内外知名传统媒体和抖音、网络达人等新媒体走进杏花村,开展“云游村”“云赏花”等活动;

  第二篇章:春之。从3月13日起,开展梦回大唐(根据天气情况在13-26日之间择一周六、日举行)和花田养生活动,为体验唐朝百姓的生活常态,在唐茶村落、牧之楼、焕园、百杏园等区域设置微场景、静态展示,适时进行古装巡游、不倒翁、“铜人”秀、汉服秀、投壶、套圈、射箭等活动。同时根据疫情态势和花期情况,在杏园、桃园、樱园等处搭建花田养生微场景,供游客和市民自行进行瑜伽、舞蹈、茶艺、古筝等花田养生活动。

  第三篇章:春之乐。从3月27日起,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吟诵杏花村”第四届古诗词比赛活动、

  “诗意杏花村”第十一届清明诗会暨“百名诗人游池州”第二届“杜牧诗歌奖”评选活动。

  据悉,本届杏花节呈现以下三个特色和亮点:

  一是规格档次更高。为积极培育本土文旅节庆品牌,自本届活动起,活动由池州市人民政府指导,池州市贵池区人民政府、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

  二是活动内容更靓。开幕式亮点频频,以场景化演出取代舞台式表演;古装巡游、不倒翁、“铜人”秀、汉服秀、投壶、套圈、射箭等互动体验的活动丰富多彩;瑜伽、舞蹈、茶艺、古筝等相得益彰;

  三是参与人数更多。本届活动开幕式将通过新华网和省内知名媒体以及池州人网等进行现场直播,清明诗会、诗歌评选、诗歌比赛等活动将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方式进行,以期更多市民、游客参与到杏花节中来。

  据了解,本届杏花节活动是在疫情态势下,开展的一项具有特殊意义的节庆活动,将坚持防疫和开放两不误、两手抓,确保防疫有保证、活动有特色、节庆有效果。为此,在这里温馨提醒:请市民和游客自觉遵守景区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须扫码入园、测量体温等,做到人员不聚集、不扎堆,文明观景、有序参与等,过一个祥和、安康、幸福、快乐的杏花节。(王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