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杏花村

杏花村文化旅游区“四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 2021-07-20 16:29

  学好党史见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贵池区杏花村文化旅游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路径,着力提升学习教育质量,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项目化”倒逼工作落实

  及时制定出台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计划安排等,采取挂图作战的方式,把任务分解到各支部、局室,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密切配合、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强抓进度,坚持每周一调度、每月一专题,实施账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对标对表高质量开展。

  “立体化”推进理论武装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采取“中心组学习+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个人学习”“线上学习+线下学习”“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平台,组织旅游区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四本必读书目、开展党史知识竞赛、评选党史学习达人、参加宣讲报告会、观看《建党伟业》《百炼成钢》电影等多种维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情境化”提振精神士气

  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新制作展牌展板5处、LED大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利用旅游区游客服务中心、咨询中心等,设立党史学习资料赠阅处,免费提供给游客和市民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黄西工委等革命遗址遗迹、纪念馆等,邀请新四军老战士、老党员等走进杏花村,制作《中国梦·杏花梦》微视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再出发。

  “实践化”提升学习成效

  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摸排各类涉旅问题12个,已解决10个,解决了困扰多年的污水处理、凉亭憩息、停车场等问题,深受群众和游客好评。领导班子成员赴落户企业开展走访、调研16次,帮助解决落户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开展“支部共建+文明创建”活动,走进联系社区开展社区人居环境整治、上门宣传等活动7次,参与达75人次。

来源: 贵池先锋  作者: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