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杏花村

杏花村文化旅游区坚持“四同”强化支部共建工作

时间: 2021-08-30 11:13

  杏花村文化旅游区党工委结合园区非公党建实际,采取机关支部与非公支部“四同”结对共建模式,在理论同学、活动同办、党课同上的基础上,做到优势互补、平台互动、成果互惠。

  同建,党员互联,旅游区机关党支部积极谋划,制定党员教育3年互助帮扶计划,选派1名优秀的党建指导员进驻凌飞公司,组建旅游区第一家非公党支部。与此同时,机关支部采取“书记+书记”“支委+支委”“党员+党员”结对帮扶措施,经过3年精心培育,已双双成为标准化示范党组织。

  同学,党员互通,旅游区机关支部坚持“同进同出”,结合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购买党史学习书籍120余本,观摩集中研讨、教育片、心得体会60余场次,先后组织赴渡江战役纪念馆、泾县新四军纪念馆、青阳宋村革命教育基地、沿江中心县委旧址等参观学习20余场次,共同参加党员培训20余次,同时采取党员“1+1”互学模式,党员教育水平日益提升。

  同帮,党员互助,坚持机关党建与非公支部深度融合,积极在中心工作、阶段性重难点任务上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年的疫情防控期间,两支部共同赴社区做好人员摸排、综合文稿、卡口防控等方面工作,23名党员主动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参与率达100%。去年防汛救灾,在防汛一线,相互自亮身份,坚守在各个防汛点,严格按照巡堤查险有关工作要求,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险,积极做好险情排查等工作,有效保障景区安全。

  同创,党员互竞,经过几年的努力,凌飞党支部创建了“红心向党、逐梅腾飞”党建品牌,创造了较为成熟的“党建+旅游”经营模式。2017年被评为市“星级服务型党组织”、区“双强六好”企业党组织,2018年被评为市“双强六好”企业党组织,2019年创建成为市级非公党建示范点。与此同时,机关支部积极做好“杏花红”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利用“杏花梦党员旅游服务驿站”“杏花魂党员先锋突击队”等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着力打造“旅游服务型党支部”,有4名党员光荣当选市区党代表,3名同志获市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支部多次获市、区表彰。

来源: 池州市政府网站  作者: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