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杏花村

“四盯法”探索园区执纪监督新路径

时间: 2021-09-15 14:57

  盯“山、水、土、气”。以服务中心工作、创建美丽园区为重点,结合巡视巡察反馈意见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进行摸排和梳理,深入开展走访调研5次,督查涉及杏花村旅游区的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发现旅游区在生态环境方面主要存在2个问题,列出6条整治重点,目前已全面完成整改。

  盯“亲、清、净、劲”。以开展制约营商环境作风顽疾专项整治为重点,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进旅游区开展廉政宣讲,组织干部职工赴法院旁听公职人员受贿案件庭审,通过短信微信提醒、监督检查等方式紧盯节假日、婚丧喜庆等重点环节,不定期通报发生在贵池本地的正反典型案例,利用LED显示屏、展板等展示杏花村传统文化中的清廉元素,加强廉政提醒和纪律约束,进一步提升园区干部职工服务水平,提升干事创业激情。

  盯“急、难、险、重”。以园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急难险重工作为重点,会同旅游区有关部门督查3家重点旅游企业、2个重点在建工程和3处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加强堤防、涵闸、排涝站、山塘防范台风检查。对发现的5处安全隐患和1起施工尾款拖欠问题,明令现场消除2处、限期整改3处,及时结清尾款1起。重点开展疫情防控全面督查3次,暗访40余次,累计发现问题9个,督促整改到位8个、约谈2人次。

  盯“招、签、验、付”。以工程建设领域程序合规化管理为重点,督促相关部门全面梳排2013年以来园区383个建设项目(含零星维修项目),要求专人具体对接,多途径补充缺失原件资料,对于因客观原因确实无法补充的资料,进行分类有效处置。同时针对工程建设管理中前期招标、变更签证、竣工验收、工程款拨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职能部门制定出台杏花村文化旅游区《政府性投资工程管理办法(试行)》《政府性投资工程设计变更及工程量现场签证操作细则(试行)》等,进一步完善审批制度和审批流程。

来源: 池州市政府网站  作者: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