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杏花村

观鸟杏花村 共享自然美

时间: 2022-07-15 14:23

  近日,国网安徽电力汪湜护线爱鸟创新工作站(即中国绿发会月亮湖小天鹅保护地)联合池州市科技馆组织青少年20余人来到杏花村文化旅游区,共同开展观鸟自然行户外体验活动。该工作站领衔人、池州市野生鸟类保护志愿者协会、中国绿发会月亮湖小天鹅保护地负责人汪湜现场为孩子们讲解所见及所听的鸟儿常识,通过望远镜和识鸟图册相结合的方式,向孩子们展示了杏花村鸟类的可爱与美丽。

  “一河秋浦水,十里杏花村,百家香酒肆,千载诗人地”的杏花村文化旅游区人文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园区鸟类众多。汪湜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园区常见的留鸟、夏候鸟及冬候鸟。

  据他们观察统计,在杏花村文化旅游区栖息的鸟儿达100多种。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实地用望远镜观察,看到了强脚树莺、白胸翡翠、珠颈斑鸠、八哥、灰椋鸟、喜鹊、乌鸫、椋鸟、燕子、白头鹎、小白鹭和棕背伯劳等等。汪湜一一介绍了大家所见鸟儿的体态特征、生活习性等,并教大家如何听声辨鸟、观形识鸟等技巧。同学们仔细观察,认真倾听,并绘制了个人的自然笔记。

  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亲自体验了探索发现大自然的野趣和神奇之美,交流自然生态观鸟识鸟的美好和乐趣,更是激发他们保护鸟类和热爱大自然的热情。

来源: 池州市政府网站  作者: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