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杏花村

杏花村,风景背后的文化加持

时间: 2022-10-22 10:58

  “十里烟村一色红”,“村酒村花两共幽”。古时的杏花村,村内茅屋酒帘,亭台楼榭,十里杏花、灿若红霞,是历代仕宦文人赏花沽酒之地。

  现在的杏花村风景区位于池州西郊,已是国家5A级景区和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党的十八大以来,池州市委加快推进杏花村文化旅游区建设,沿袭传统文化,旨在进一步打响杏花村文化旅游品牌。同时,这里也是池州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和重要蓝本。

  十里杏花村,古有十二景:可观平天春涨、三台夕照;可揽白浦荷风、西湘烟雨;可踏茶田麦浪、栖云松月;可拜昭明书院、铁佛禅林;可品桑柘丹枫、梅洲晓雪;可醉黄公酒垆、杜坞渔歌,一步一景,引人入胜。

  池州杏花村带着芬芳的过往,岁月的沉静,用一袭云烟成画的痕迹,再现了“一河秋浦水,十里杏花村,百家香酒肆,千载诗人地”的田园休闲生活佳境。(本网记者)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