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杏花村

中安在线   2022-11-10 18:07:50   来源:杏花村文化旅游区    作者:图片摄影:安徽平阳 孤独将   编辑:褚云梅

  通常,冬季的大自然留给我们的印象总是冰冷而寂静的。随着气温的降低以及日照时间的减少,许多生物都会在这个时节选择减少活动、积蓄能量耐心等待春季的到来。然而,却有许多湿地,即便在冬季也是热闹非凡,杏花村湿地公园便是这样的地方。

  从10月底开始,就有鸟类从北往南来到杏花村,如果你在此时光临,将有机会在这里目睹各种鸟类在水面集群的盛况。

  在鱼塘浅滩上,欣赏小天鹅的优雅步伐。

  你还可以在芦苇丛边,和白琵鹭们一起晒太阳……

  那么,为什么会有这么多鸟儿来杏花村湿地公园呢?

  从地理区位上来看,安徽池州地处鸟类迁徙大通道上,当寒潮逐渐来袭,南下过冬的是它们的必然选择。而杏花村丰富多样的湿地环境,富饶充盈的食物资源,干净澄澈的湿地水源,使这里成为候鸟们旅途中的重要驿站。

  在湿地保护工作者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湿地好不好,鸟儿来评判。”鸟是湿地公园保护工作中的重要监测指标。

  杏花村湿地公园密集的水网,湖泊、沼泽、河塘、河流等多样化的湿地形态满足了不同类型鸟类的生存、繁衍需求。同时,退渔还湿、植被修复、鱼塘改造、水位管理、鸟网拆除等一系列针对生物多样性和栖息地保护的措施,让更多候鸟安心来公园越冬和停歇,营造它们的宜居家园。

  为了保护各种野生鸟类,杏花村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秉持“保护优先,绿色发展,治建并举,统筹推进”的基本原则,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到整体规划和运营管理中,统筹考虑环保措施,牢牢扛起环保职责。

  “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 杏花村文化旅游区将以敬畏之心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实际行动助力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