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资料库

千古傩韵

——2019“青山庙会”剪影

时间: 2019-02-20 08:28

  2月19日,贵池区梅街镇刘街社区境内人山人海,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当天,池州傩戏的盛大节日——“青山庙会”正在这里隆重举行。

  上午九时,各姓宗族的傩神队伍从四面八方向青山庙赶来,场面壮观,气势庞大,古韵浓厚!青山庙会傩戏大展演的傩戏演员们身穿彩色花褂,脸戴各色面具,手持刀枪棍棒,翩翩起舞,惟妙惟肖。精彩的原生态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近年来,池州市通过开展抢救性保护,完善传承人保护机制,拓展传承路径,不断创新传承保护模式。如今的池州傩不仅在春节期间活跃于池州山野乡村,更是频频亮相于国内外舞台。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程昭 左泽川 编辑: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