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阜阳讯  5月29日,阜阳市财政局召开全市民生工程工作推进会议,各县市区及经开区财政局分管负责人、民生办主任、市直民生工程牵头实施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会议。阜阳市财政局(国资委)党组成员、副局长(副主任)侯永贵参加会议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财政局(国资委)四级调研员李侠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民生内涵,进一步传达落实了《阜阳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精神,解读了《民生办2020年工作要点》等文件,重点对社情民意调查、第三方绩效评价及信息宣传工作进行了讲解。

  会议强调,民生工程已成为安徽省贯彻新发展理念,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工作品牌,要一年比一年干的更好,要深刻领会市政府对抓好民生工作尤其是争先进位要求的迫切性,各地各部门要继续提升自己的荣誉感、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再接再厉,继续前行,再创佳绩。

  会议要求,要按照“两个要点”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争先进位责任,要理清责任主流,即财政承担民生工程牵头抓总职责,各主管单位履行主管职责,各县市区履行主体职责,形成层层压实责任、级级落实责任的工作格局,细化责任清单,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完成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照2020年33项民生工程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工程类、培训类、补助发放类项目序时节点制定好“路线图、时间表”,要挂图指挥,步步为营,任务分解到月,到人,力保各项工程均能达到或超过序时进度和全省平均进度这“两个进度”。

  会议指出,阜阳市民生工程整体工作中还存在社情民意调查群众满意度不高,信息宣传成效一般等方面的短板。各地各部门想办法,出实招,一要抓好建后管养工作,确保民生工程长期发挥实效,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二要做好民生工程结合文章,精准实施、提升工作实效,讲好阜阳大民生的建设故事;三要进一步做好信息宣传工作。各地各部门志要,积极提供素材,积极组稿,宣传好阜阳市民生工程工作,努力把阜阳的民生工程好的做法、特色亮点宣传出去。

  针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33项民生工程实施办法和2020年民生工作要点,对照目标任务,精准实施、精细管理,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按照市政府全市民生工程工作要求,确保阜阳民生工程建设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全市上下要铆足干劲继续争先进位,力争民生工程综合考评实现争先进位总体目标。(秦力)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