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眼下,阜阳市夏收工作基本结束。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提升该市秸秆综合利用率,阜阳市财政多方筹措资金,统筹安排2911万元对全市符合条件的产业化利用企业进行奖补,以此促进该市2020年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水平再上新台阶。

  为有效调动企业参与秸秆综合利用的积极性,阜阳市各级财政部门在预算安排农作物秸秆产业化利用奖补专项资金。据介绍,省级安排农作物秸秆产业化利用资金2037.8万元,市、县财政配套安排873.33万元,拟对符合2019年度奖补条件的131家企业进行奖补,促进该市农作物秸秆饲料化、基料化、能源化等产业化水平不断提升。

  按照“公开透明、规范管理,多用多补、分档奖补”的原则,阜阳市在前期企业提交备案申请、农业部门逐级审核和公示的基础上,省市县财政部门根据水稻、小麦等秸秆利用奖补标准,按照省市县财政承担比例,核算对申报企业的奖补资金数量。

  目前,阜阳市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财政局已完成对拟奖补企业基础信息的核对工作。下一步,阜阳市将根据对企业奖补资金核算的数量,将市级配套资金将及时拨付县市区财政专户,县、市、区财政局按规定时限,再将各级奖补资金及时兑现到企业。(刘磊)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