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按照《阜阳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阜政发〔2020〕18号)部署,阜阳市财政局牵头抓总民生工程工作,协调调度各地各实施单位主动对接群众需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今年以来,阜阳市财政局统筹安排推进,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牵头部门围绕2020年度民生工程目标责任书确定的任务,对接规定项目,结合实际财力,科学统筹规划,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顺应新时代民生工作的形势和要求,全年计划投入160.2亿元财政资金,推进惠民任务落下去、成效实起来。

  对新增的农村改厕及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出生缺陷防治、智慧健康建设3个项目,阜阳市财政局认真谋划,细致研究,突出民生工程与脱贫攻坚、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的叠加效应,突出重点推进。今年上半年,新增3个项目全市已拨付财政资金4264.7万元,进一步推动了城乡环境建设及医疗卫生保障等,有效提升民生改善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

  民生工程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共享发展的重要政策平台,阜阳市严把工程类项目规划设计、审核审批、资金保障、施工操作、竣工验收等关口,严抓补助类项目申请、评议、公示、发放等环节,注重精准施策。今年上半年,全市各级财政共拨付15.95亿元用于工程建设类项目,进一步推动民生工程提质增效。

  为加强日常监督、完善政府目标管理考核体系,6月17日,按照市政府年度督查考核工作计划安排,印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全市民生工程综合督查的通知》(民生办〔2020〕5号),指导要求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民生工程存在问题自我排查工作,市民生办根据排查结果,结合全市半年进度情况,认真梳理,开列清单,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督查,强化结果运用,确保惠民政策落地见效。

  在做好以上工作的同时,阜阳市财政局加强与广播、电视、报刊、网站等合作。今年上半年,中央、省、市级媒体共刊发阜阳民生工程信息132条,形成了立体化、多层次、广覆盖的宣传格局。(秦力)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