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2020年,阜阳市继续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各级水利系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落实人员和经费,采取有效措施对标准偏低、规模偏小的已建供水工程进行改造、配套、升级、联网,以及开展水源保护、水质保障、信息化建设等,进一步提高供水保证率和水质达标率。截至6月底,阜阳全市已完成投资8922万元,投资额完成率100%,65处工程已基本完工,完工率100%。

  针对水利工程任务重、工期长,施工易受汛期及阴雨天气影响等,从2019年底开始,阜阳市提前谋划,尽早落实人员和经费,及时做好各项准备,提前开展2020年项目的调查、测量、设计等前期工作,争取主动权,有力地保障了工程早开工、早实施、早建成、群众早受益。

  今年以来,为克服疫情影响,阜阳市采取视频会的形式,定期召开全市水利民生工程暨水利扶贫工作调度会,各县市区采取非常措施,加快前期工作,及早开工建设,在稳步有序复工复产的同时,全力推进工程实施,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建设任务。该市成立四个督导组分别对各县市区进行督促指导,开展常态化开展暗访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跟踪抓好整改落实,实现“动态清零”。

  为加强管护,确保水质,阜阳市按照《阜阳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办法》,认真指导各地加强工程运行管理,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饮水工程运行管理工作的通知》,强化农村饮水工程运行管理,提高供水服务保障水平。

  据了解,2020年阜阳市财政落实市级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经费810万元,并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公司化经营的路子。如:颍泉区成立供水管理公司,对全区农村饮水工程实行统一管理。阜南、临泉、颍上等地通过拍卖经营权、承包经营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水厂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强化水源保护和水质保障,加强水质消毒、除氟设施的安装和正常使用,依托县级水质检测中心和规模水厂水质化验室,加强供水水质检测,进一步提升供水保证率、水质达标率。

  在建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的同时,阜阳市还通过网站、报纸、电视台及手机新媒体等方式,大力开展水利民生工程惠民政策及实施成效宣传,并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集中宣传活动,在清河广场开展水利民生工程现场宣传,通过设立咨询台、宣传展板、播放宣传片、散发宣传材料等形式,宣传相关工作任务、投资政策和实施成效等,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为工程实施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秦力)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