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8月8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玉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各县市区及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及办公室主任,市局机关全体人员及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省局决策部署,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履职尽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有力的工作举措,科学加强疫情防控,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充分展示了市场监管团队形象,彰显了市场监管担当作为。一是聚焦疫情变化态势,多措推动科学防控和复工复产。二是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三是聚焦筑牢安全防线,强力推进市场安全监管。四是聚焦质量提升行动,积极推进质量强市战略。五是聚焦市场执法维权,不断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六是聚焦基层能力建设,稳步提升保障水平。七是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会议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认清形势,把握重点,深刻领会市场监管工作新要求。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市场监管工作始终。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将使命担当贯穿市场监管工作始终。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将提质增效贯穿市场监管工作始终。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六稳”“六保”、纾困惠企和市场监管等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更好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切实履行好强化市场监管和服务经济发展的职责。

  会议要求,下半年要重点抓好以下七项工作:一是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持续加强防疫物资保障,持续强化市场监管,持续推进复工复产。二是持之以恒创优营商环境。持续开展企业开办提升行动、企业注销提升行动、监管提升行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提升行动。三是全力以赴守牢安全底线。保障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四是一以贯之加大执法力度。开展重点领域执法行动,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加大消费维权力度。五是持续深入推动质量强市。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推进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建设,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工作。六是始终如一强化基础保障。切实加强法治建设、队伍建设、技术支撑。七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会上,各县市区及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就各自亮点工作作大会交流发言。(卢强强)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