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按照2020年度民生工程“路线图、时间表”安排,根据阜阳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2020年督查考评年度计划有关工作要求,结合1—7月份全市民生工程总体推进情况及工程进度、支出进度两个“问题清单”等,8月6日—20日,阜阳市全面开展并完成民生工程重点督查工作。

  按照阜阳市政府“找问题、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调度民生工作的总体要求,阜阳市民生办结合全市民生工程实施情况,梳理出督查工作五个重点,即:民生工程推进两个“问题清单”整改情况,上年度省对阜阳市开展绩效评价反馈问题情况,新增3项民生工程组织实施情况,工程类项目建后管养情况和落实省、市民生工程社情民意调查工作部署情况。为此次督查工作明确了重点,划定了范围,做到了统一认识、统一标准、统一要求,力促查明问题原因,整改措施到位,确保民生工程推进和管理“两个精准”落到实处。

  据了解,此次重点督查共成立4个督查组,分别由阜阳市农业农村局、教育局、人社局和财政局分管负责同志牵头带队,对照“问题清单”从市直有关部门抽调业务骨干,每组4人分别对阜阳市8个县(市、区)及经开区开展民生工程重点督查。各督查组深入实地分别查看了美丽乡村建设、农村改厕及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棚户区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建设类项目,现场查看比对了17个工程项目点的建设情况与进度统计表是否一致,同时通过查看资金台账比对了资金实际支出情况是否与资金统计报表吻合。督查组还分别入户走访了90户受益群众,具体了解农村低保、大病保险、残疾人护理补贴等受益对象是否符合帮扶政策、资金是否及时打卡到位、群众是否满意等。此外,督查组还通过查询台账并结合学员登记表信息,利用电话询问的方式,对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的培训时间、学习内容、结业情况等进行核查。

  督查中,对发现的个别项目存在县区进展不平衡,开工不及时等问题,督查组均逐项记录并要求有关县市区、部门查摆原因,限期整改,督查组将对其进行跟踪问效。实地督查工作结束后,每个督查组均认真撰写了督查总结按照要求按时报送至市民生办,市民生办根据督查小结反映的情况认真研究分析,梳理总结,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整改意见,汇总形成全市民生工程重点督查工作报告,报送至市委督查考核办,此次督查结果将纳入日常管理考核指标,运用到年终考评体系中去。

  阜阳市民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提请阜阳市政府适时召开会议,加强调度,确保全市民生工作和民生工程工作高质量推进、高质量完成。(秦力)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