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针对2020年国庆中秋特殊时段,阜阳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处置指挥中心制定消费投诉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全天候接待群众来访来电。“两节”期间,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447件,其中投诉248件、举报151件,解答各类咨询1048件,同比增长78.9%。假日期间,无重大投诉举报事件。

  据统计,商品投诉举报类中,热点集中在一般食品、药品、家居用品、服装鞋帽和烟酒饮料类;商品服务投诉举报类中,热点集中在餐饮和住宿服务类、文化、娱乐和体育类服务以及互联网类服务。

  另外,服务消费方面投诉热点,餐饮服务表现在餐饮店食物变质、有异物,就餐后出现腹泻等身体不适;住宿服务表现在网上订错酒店,酒店方不予退费等问题。文化娱乐和体育类,主要反映在儿童乐园、游泳馆、健身房因关门、转让,办理的预付卡无法使用、退卡难等问题。

  根据节日期间消费者的诉求,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月饼属于应季食品,打开包装后应及时食用完。食用前要查看其外观是否正常,有无异味、霉变,一旦发现异常,立即停止食用。消费者若发现产品质量、商品服务价格、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问题,应妥善保存好发票或其他消费凭证,及时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徐冰)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