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阜阳讯  为进一步协调解决民生工程项目实施中的难点热点问题,阜阳市财政局积极承担牵头抓总职责,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通过组织上门会商、会议调度推进、发送督办函等措施,努力加快推进民生工程项目进度。

  9月17日至25日,阜阳市财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带领市民生办一行主动上门开展会商,分别赴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局、市城建局、市教育局等部门会商2020年民生工程协调推进工作。重点对农村改厕及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美丽乡村乡镇驻地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进展较慢项目进行沟通协商,进一步完善项目实施风险预警及包保跟踪推进机制,确保项目扎实有序推进。

  根据全市民生工程重点督查中排查梳理出的项目进度和资金支出中存在问题,9月18日,阜阳市财政局召开全市民生工程推进会,会议对民生工程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争分夺秒,克服困难,加快实际支出进度,加强民生工程管理,按期完成目标任务,确保项目建设质量。9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及全市民生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准对照清单,倒排工期,加强协调调度,夯实推进责任,确保民生工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阜阳市民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月通报、周调度制度,及时梳理汇总、列出问题清单,及时预警,通报督办强化推进。根据阜阳市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精神,市财政局于9月29日制定了《关于2020年1—8月份全市民生工程进展情况的通报》印发至各地各部门,此外针对进展较慢的个别重点项目实施县市区和市直牵头部门,市财政局还下发了单项民生工程项目推进督办函,要求有关县市区、部门针对项目实施特点,结合实际,拿出有效措施,强化调度、加快推进。下一步,市财政局民生办将继续对进展较慢的重点项目进行跟踪问效,确保33项目民生工程全部按期保质完成年度任务。(秦力)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