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督促网络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品安全自查自评责任,助力2020年食品安全“文明节约用餐 推行公筷公勺”主题活动。10月21日上午,阜阳市市场监管局、商务局和消保委联合举办2020年网络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自查自评暨放心消费体察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军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食品安全自查自评和放心消费体察两个方面,采取专业督察、自查自评和消费者体察等形式,邀请市人大代表、消费者代表、消费者协会秘书长,以“听、看、查、问”的形式,全方位体察阜阳楚天娇凤凰传奇(烤鸭)店、阜阳胡同口餐饮锦华第一店、阜阳华联商厦(清河东路)肯德基店、阜阳田三卷馍店食品安全质量管理服务水平。

  在随后召开网络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自查自评暨放心消费体察活动座谈会上,颍州区、颍泉区食品监管人员对四家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经营情况进行了点评,美团、饿了么、肯德基三家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自查自评是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有效措施,也是让广大消费者吃的放心、吃的安全的必要手段。会议强调,一是餐饮单位要依法诚信经营,认真学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要求,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做到知法、守法、普法。二是提高政治意识,践行国家“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有关要求,认真开展“文明节约用餐 推行公筷公勺”主题活动,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三是加强部门协作,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商务、消保委、餐饮商会等部门以及美团、饿了么网络平台的协作,多管齐下,共同督促餐饮单位做好食品安全相关工作。四是各地监管部门要持续强化日常检查力度,对于高风险单位要加大监管频次,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到位,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震慑一片的作用,切实有效净化网络餐饮环境。(胡士勤)

  

相关新闻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颍泉区举办风筝节暨特色农产品推介会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