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为进一步提升市级部门决算公开质量,市财政局精心组织、强化监督,推动市级部门及所属单位全部按规定时间完成2019年度决算公开,确保财政资金在阳光下运行,进一步增强了政府公信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一是规范公开规程。制定印发《市级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工作方案》,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对2019年度市级部门决算公开范围、公开内容、细化程度、公开时间及公开方式等进行统一规范,市级各预算部门及所属单位按要求及时、准确、规范“晒”账本。

  二是落实主体责任。今年市级部门所属单位(二级机构)首次开展决算公开,市财政局加强对市级决算公开工作组织、指导、协调,市级部门及所属单位决算公开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市级各部门按规定期限完成对所属单位的决算批复工作,并加强对所属单位决算公开工作的监督指导,切实保障市级决算公开工作成效。

  三是强化常态监督。为有效保障并提升市级决算公开质量,市财政局持续健全常态化监督机制,要求部门及所属单位对决算公开的及时性、完整性、规范性等情况开展自查,同时对市级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细致查摆决算公开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决算公开质量。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