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为净化“双11”集中促销活动期间的网购环境,让消费者放心消费,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双11”集中促销行为开展重点监测。

  一是对电子商务经营主体是否依法登记,是否在主页面显著位置公示,或者提供有关链接标识可以快捷访问营业执照信息和与其经营业务有关的行政许可信息进行监测。

  二是对电子商务经营者是否在其首页面显著位置持续公示网络集中促销的期限、方式和规则等交易规则信息进行检查和监测。

  三是对销量靠前商品在“双11”集中促销期前后周期内的商品详情进行高频监测,发现其中可能出现的商品刷单炒信、超量预售、集中退货、商品调换、假冒、价格欺诈、商业混淆等违法行为。

  四是以舆情热点、社会反映集中、关系公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商品为重点,进行重点监测。

  五是围绕打击野生动植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开展网上监测,全面禁止网上非法野生动植物交易。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