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为深入开展“四送一服”活动,提高我市中小微企业综合管理水平,增强企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10月30日,市财政局组织市颍科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市融资担保公司、阜阳市会计学会举办“四送一服”企业财务培训暨政策宣讲会。我市200余家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陈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培训邀请了上海财经大学财务管理学硕士、注册会计师、安元基金投资二部总经理樊晓宏和阜阳市会计学会副秘书长、注册会计师、预算绩效管理专家高亮两位老师为企业家授课。两位老师从企业财务战略与投融资实务、规范财务管理对企业发展的影响两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向企业家们介绍了企业财务战略的涵义和一般分类,探讨了企业融资、股权融资的类别、特点、考虑因素和潜在风险,解读了企业合规管理对企业核心竞争力、企业文化、风险管理等方面的关键作用,指导了企业如何建立成熟的财务管理体系,从而转型发展、提质增效。

  培训结束后,市融资担保公司、市颍科创投公司分别就“总对总”批量担保贷款业务和市级产业基金相关政策做了重点介绍,与到会企业家就担保业务和股权投资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和要素对接,为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出谋划策。

  陈青指出,本次的培训的主要目的是为企业搭建一个交流对接的平台,通过对政策解读宣传和面对面的要素对接,把政策红利迅速地转化为发展动力,帮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和问题,两位老师的授课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针对性,希望到场的企业家学以致用,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开阔的视野和统揽全局的思路,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继续以“四送一服”为抓手,深入了解企业所需所急,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以更优的作风、更实的举措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