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阜阳 > 部门动态

中安在线   2020-12-28 20:20:19   来源: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作者:何梅 顾晓霖   编辑:胡广

  为严厉打击货运车辆非法超限超载运输,深入推进交通运输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优化道路运输秩序,净化社会综治环境,按照阜阳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关于开展2020年阜阳市“冬季利剑行动”专项治超行动的通知》要求,阜阳市国道105南照治超站秉承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精心组织严密部署,充分依托非现场执法系统,于12月21日正式启动2020年“冬季利剑”专项治超行动。

  据介绍,此次行动旨在严厉打击绕行、逆行、遮挡号牌逃避非现场执法系统检测的,以及聚集冲卡、屡次逃逸超限检查的违法运输行为,打击一批严重超限超载车辆,查处一批违法超限运输公司,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清除道路运输背后的非法黑色利益链。

  在专项行动宣传动员会上,站领导班子要求,此次行动要秉承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贯彻以政府为主导、多部门联合执法的工作方针,做好部门间的沟通与协作,依托非现场执法系统,充分利用科技治超手段,安全执法,规范执法,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深入开展“冬季利剑行动”。同时要深入调查,进行摸排和研判,透过现象看本质,及时反馈涉黑涉恶信息,积极推进交通运输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228201838.jpg

  据了解,自专项行动启动至12月28日凌晨,105南照治超站共通过非现场法系统有效检测65台涉嫌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车辆,现场查处5台,均处以3万元罚款,其中载运75吨以上超限车辆3台,超限100%的2台。对部分证据链齐全的逃逸车辆,将通过大数据对比追踪锁定,进行后续处理。(何梅  顾晓霖)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