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阜阳 > 部门动态

中安在线   2020-12-30 15:27:01   来源: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作者:何梅   编辑:胡广

  受强冷空气影响,未来几天阜阳市持续低温冰冻天气,该市交通运输局提前部署,全系统提前行动,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为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

  据了解,阜阳市交通部门认真总结往年冰雪天气交通运输工作经验和做法,细化任务分工,深入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分级分段包干负责制的各项雨雪冰冻恶劣天气防御责任制,实行定岗、定人、定责,确保责任到岗到人。

  公路管理部门加大对公路的养护、巡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重点加强桥梁、下穿、上跨、急弯、长大坡、临水临边路段排查力度。加强公路应急物资储备和安全管理工作,做好管养公路融雪除冰工作,尤其是桥梁、枢纽、下穿涵洞等重点部位的通行保障和警示提醒,全力开展公路抢通保通工作。

  道路运输部门督促道路运输企业密切关注气象和道路通行信息,进一步加强“两客一危”和重型货运车辆监管,加强与公安交警等部门协作力度,严查严管重点车辆通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最大限度利用车辆动态监控平台监管作用,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运输行为。督促运输企业及时掌握道路通行状况,科学调度运力,做好驾驶员安全教育和车辆检查维护工作,危险品运输等重点车辆要避免和减少在恶劣天气影响严重时进行运输作业。督促客运站做好恶劣天气下的应急保障工作,出现旅客大面积滞留时,切实做好班线调整、应急运力保障等,做好滞留旅客的服务工作。

  地方海事部门加强对通航密集区、港口、码头、水上施工作业区等水域的现场监督,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落实恶劣天气禁限航措施,严禁客渡船等各类运输船舶以及危险品船舶在恶劣天气下冒险航行。要加强水上巡查监管,充分利用VTS、AIS等信息化手段,提高监管效率。加强水上搜救值守,及时、科学、合理调派救助力量,妥善处置水上突发事件。

  港航管理部门加强巡查,督促经营人落实相关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落实防范寒潮大风有关安全制度,合理调度、科学安排港口作业,确保船舶和港口安全。重点加强对渡运和危险品运输有关港口、渡口防范大风的安全监管。对违规作业的,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同时,要加强对航道及航道设施的养护管理和应急抢通工作。

  在全面周密部署防御工作措施的基础上,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的原则,全过程加强检查巡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死角,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不落实防御工作责任和防御工作措施的单位、企业和个人要严肃处理。

  相关负责人介绍,受雨雪冰冻低温大风影响期间,阜阳市交通运输局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市局值班电话:12328),密切关注天气形势,重点关注受雨雪天气影响产生的低温冰冻过程,以及可能导致的次生灾害和对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的影响,结合防御工作重点,落实人员、设备、物资准备,确保关键时刻冲得上、救得下、抢得通、运得稳。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并按规定及时、准确报告信息。(何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