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2020年,阜阳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查推进,33项民生工程全面圆满收官。当前,该市在做好民生工程扫尾、总结的同时,围绕早谋划、早实施、早建成、早受益的四个早标准,阜阳市对2021年项目提前谋划布局,确保民生工程项目又好又快继续顺利实施。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民生工程各项管理,阜阳市民生办全面总结2020年民生工程工作推进、督查调度、绩效评价中的经验、做法,尤其是认真分析在开展民生工程综合督查、人大政协视察、民生工程“回头看”等活动中的亮点做法,查找反思活动开展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针对问题认真研究加以解决,着力做好补差、补缺、补短板工作。

  针对“四好农村路”建设、农村水利薄弱环节治理三年行动、棚户区改造、城市老旧小区整治等工程类项目。阜阳市按照“十四五”规划方案,各县市区在分别在市直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开展测算研究、调查摸底等工作,部分水利、道路项目已处于项目勘测、设计等阶段,城市老旧小区已上报省级主管部门待批复,切实做到了谋划在前,待省定目标任务下达后,就可立即开工建设。

  据悉,每年省定33项民生工程都会作出相应调整,市民生办要求市直有关部门要及时与省直主管部门沟通对接,及时掌握新增项目有关情况。同时认真做好2021年新增加民生工程项目的调查分析工作。如有新增发放贴补项目的要提前了解受益人群人的数量、补贴标准等;新增工程类项目要摸清当前阜阳基础设施缺口,切合实际上报项目任务数等。为2021年的工作开展提供第一手资料,以便分类指导,精准实施。

  目前,阜阳市民生办正在协调市直民生工程牵头实施单位会同市财政局有关科室根据已知的民生工程项目数和任务量,按照民生工程资金筹措方案的标准和要求,并对照2020年度民生工程资金计划投入与拨付情况,提前做好资金测算,待2021年度民生工程有关文件及资金筹措方案出台后,经市委、市政府审定后即可纳入全年财政预算,确保民生工程资金优先配套、优先安排、优先拨付。(秦力)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