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阜阳 > 部门动态

阜阳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中安在线   2021-03-01 10:10: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国东   编辑:胡广

  2月26日上午,阜阳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阜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玉民作工作报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文生主持会议,局领导吴军、杨崇辉、宁宇南、彭传甫、水秀玲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01101132副本.jp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全省市场监管和全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回顾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分析面临形势,部署2021年任务,动员全市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改革创新,砥砺奋进,不断开创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杜玉民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省局决策部署,攻坚克难,履职担当,恪尽职守,全面履行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市场监管领域的各项职责,完成了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疫情防控取得优异成绩,市场监管工作实现积极进展,市场监管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市局先后荣获“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全国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突出政治引领,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统筹常态推进,疫情防控成效显著;服务市场主体,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强化市场监管,安全底线持续守牢;打造质量高地,“质量强市”纵深推进;严格监管执法,市场秩序规范有序;强化基础保障,履职水平持续提升。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经过五年的不懈奋斗,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五年来,机构改革稳步推进、市场活力充分迸发、安全形势稳中向好、竞争环境规范有序、质量强市建设成果丰硕。

  杜玉民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的科学判断,为我们正确认识发展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履行政府重要职能,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关联,与市场主体联系最广泛、服务最紧密、监管最直接的市场监管部门,要准确把握新时期市场监管工作新要求,善于抓主要矛盾和关键环节,深入剖析问题和隐患,积极探索有效的模式机制,切实提升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整体水平。要主动服务新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中心工作、重点任务,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全力服务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

  杜玉民强调,做好2021年市场监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及省局工作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高质量发展,维护市场公平竞争,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规范市场秩序,坚守安全底线,提升质量高线,构建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努力为开创新阶段现代化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杜玉民要求,2021年,要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市场监管防线。二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三是持续加强市场安全监管,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四是持续实施质量强市战略,进一步推动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五是持续规范市场秩序,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六是持续强化基础保障,进一步增强履职保障能力。七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全面领导。

  会上,阜阳各县市区局、阜阳经开区局及市局知识产权保护科、12315投诉举报处置指挥中心分别作工作交流发言。

  市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局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局、阜阳经开区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李国东)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