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阜阳 > 部门动态

中安在线   2021-04-01 16:32:07   来源: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作者:李保英 吴伟龙   编辑:胡广

        中安在线阜阳讯  4月1日上午,阜阳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税务部门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的做法,启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据介绍,2020年,国家出台了7批28项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市税务局完善配套实施办法,联合市直有关部门出台支持企业渡难关的政策措施20项41条,将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及时送到广大纳税人手中。

  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阜阳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37.56亿元,税费政策红利有效释放,市场主体活力得到激发;新办涉税市场主体2.33万户,净增1.61万户;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1%,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5%;生活服务消费产业开票销售金额较上一年度增长34.4%,较全市所有行业平均水平高28个百分点;全市鼓励科技创新税收优惠达3.43亿元,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企业达613户,同比增长22.11%,先进制造业、新材料、电子与信息等产业受惠明显。全市共办理出口退(免)税12.4亿元,比上年增长74.9%,全市办理正常退税平均时间压缩至4.22个工作日,进一步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有力促进了外向型经济发展。

  2021年,阜阳市连续第8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将重点落实好11大类35项133条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措施,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开展一系列活动。

  据了解,在今年的税收宣传月里,阜阳市税务系统将税收宣传月活动作为全市税务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办好惠民实事,多措并举,进一步做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力争“点”上对接更精准,“线”上直通提质效,“面”上监控助落实。(李保英 实习记者 吴伟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