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阜阳 > 部门动态

中安在线   2021-04-16 18:26:5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秦力   编辑:胡广

  《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皖政〔2021〕24号)及民生工程实施办法和政策解读发布后,阜阳市认真学习、迅速传达、全面部署,积极推动33项民生工程加快实施,确保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落细。

  一是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皖政24号文件下发后,市民生办立即召开工作例会,认真学习《通知》及实施办法有关内容,准确把握文件精神并及时向市财政局主要领导进行了专题汇报,同时将通知文件及有关项目实施办法转载至市民生工程网,要求各地各部门迅速学习传达。阜阳市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领会通知精神,并要求民生办进一步学习吃透文件精神,加强与有变动项目的牵头部门的联系,确保项目顺利实施,精准实施。

  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及时将皖政24号文件传达至各县市区民生办、市直民生工程牵头实施部门的同时,市民生办参照皖政24号文件初步拟定了阜阳市实施33民生工程的有关通知文件的征求意见稿,分别发送至县市区、市直牵头实施单位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阜阳市出台2021年度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有关文件做好准备,目前意见征集工作正在进行中。

  三是精准测算项目资金。根据皖政24号文件精神,结合2021年33项民生工程项目调整情况,市民生办制定了民生工程财政资金投入测算表,配合市财政局预算科积极同局相关支出科室、市直民生工程有关牵头单位对接,认真测算2021年民生工程财政资金投入总量,为精准制定民生工程资金筹措方案、精准安排民生工程年度预算提供科学依据。

  四是完善联络长效机制。市财政局根据皖政24号文件,结合2021年民生工程项目变化情况,针对职能合并、新增等市直牵头单位的科室、业务及人员变动情况,按照职责分工,结合民生工程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制定《阜阳市民生工程联络员工作职责》,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明确和规范民生工程联络员工作职责,充分发挥联络员作用,确保2021年各项民生工程政策执行不走样、不变形,高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秦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