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阜阳 > 部门动态

中安在线   2021-04-25 09:20:5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先进   编辑:胡广

  为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阜阳市财政局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联合市县住建部门积极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前期工作,取得了实质性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425094342.jpg

  科学规划设计。市县财政、住建部门组织设计单位、办事处、社区等相关单位,共同了解改造小区的具体情况,并结合小区雨污分流工程、电动车充电桩配设、休闲运动广场、小区绿化升级改造等相关文件要求制定初步改造方案。邀请行业专家,对设计方案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评审和完善,不断优化、细化设计方案,提高设计质量。

  宣传政策制度。市县住建部门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宣传老旧小区改造政策,使居民了解改造政策,号召居民支持老旧小区改造,支持维护和管理,维护好共同的家园,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了基础。

  突出居民参与。充分征求老旧居民的意愿,2021年初由区住建局会同社区通过发放《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居民需求调查表》,以居民的切实需求为工作导向,邀请居民参与老旧小区改造设计管理,认真倾听居民意见建议,通过居民参与使居民有主人翁意识,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阜阳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从工作细节着手,用心用情调动各方资源,围绕群众关心的各项民生工程项目,及时做好政策宣传推广,着力提升全市民生工程管理水平,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好事办实、办准、办好。(刘先进)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