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阜阳 > 部门动态

中安在线   2021-04-29 21:57:1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姜峰 吴伟龙   编辑:胡广

  中安在线阜阳讯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4月29日上午,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启动“你点我检守安全”活动。

  据了解,阜阳市委市政府、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食品抽检工作,把食品安全抽检当作先手棋和压箱石。2020年,全市共抽检食品42144批次,包括疫情期间“米袋子”“菜篮子”重点食品专项、复工复产餐饮单位食品专项、端午节食品专项、复课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专项,复用餐饮具专项,油条安全专项以及食用农产品专项抽检等工作。抽检数据显示,全市食品安全形势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

  今年,阜阳市计划抽检40982批次,从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入手,聚焦大宗消费和高风险食品品种,重点抽检人民群众日常消费量大、关注度高、风险程度高的乳制品、肉制品、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等重点品种。充分发挥监督抽检工作对食品安全监管的推动作用,实现抽检计划制定、组织实施、核查处置、数据分析与日常监管工作的有机结合,加强抽检信息与相关部门的互通共享。

  为进一步增强食品抽检监测靶向性,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米袋子”“菜篮子”等重点食品安全,阜阳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记者了解到,该活动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着力提高群众参与食品安全共治的积极性和参与度,此次活动共列出24类、100项食品,多渠道向社会发布,供广大人民群众选择投票。根据投票统计结果,确定群众相对关注度高的食品开展专项抽检,及时公示抽检结果,并对发现的不合格食品依法查处。

  “老百姓关注什么,我们就抽检什么,把‘神秘的’食品抽检工作,变成公开的为民活动,既可以调动社会公众参与的热情,又能积极发挥监督作用。”阜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传甫表示,活动将紧盯重点食品种类、重点区域场所、重点安全指标,持续推进食品“你点我检”活动规范有序、高效常态的开展,建立“你点我检”的长效机制,促进阜阳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更加贴近民生需求,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姜峰 吴伟龙)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