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上午,市减灾救灾委员会组织近40家成员单位,在阜城清河广场举行“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据悉,过去一年,阜阳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实现了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起数、死亡人数、火灾发生起数近年来最低,全年没有发生重大事故、没有发生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事故、没有发生森林火灾事故;防汛救灾实现了“不溃一堤一圩、不淹一城一镇、不死一人”的工作目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环境。此外,颍上戴家湖涵闸重大险情成功处置入选2020年全国应急救援十大典型案例。

  下一步,阜阳市将坚持问题导向,推进灾害防治能力建设,强化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