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为进一步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意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阜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三大队认真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一是加强舆论导向,营造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坚持理念创新、手段创新,精心组织策划,加强舆论引导,注重发挥新媒体优势,打造“互联网”模式,增强民众普法意识。

  二是开展送法活动,广泛普及民法典知识。结合“路政宣传月”活动,开展“三走进”活动,广泛深入乡镇、企业、学校,普及民法典。采取发放宣传资料、观看宣传展板、现场提问等方式,让广大群众了解民法典。同时探索建立联合宣传机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组织开展联合宣传,设立宣传展台。

三是注重以案说法,深入释解民法典的意义。以民法典宣传为契机,注重以案说法,引导群众树立诚信守法意识,提高民众依法维护合法权益,自觉运用法律手段解决矛盾纠纷。(何梅  黄松影)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