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1-05-28 19:34
  • 来源: 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 作者: 何梅 段海博

  5月26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笪乘胜带队,前往阜阳闸下海事搜救巡航基地和沙颍河阜阳船闸至袁寨航段航道,调研水路交通运输安全和防汛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周黎、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张祖超、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李洁等参加调研。

  调研中,笪乘胜一行检查了新建阜裕大桥跨河施工现场,深入了解了施工水域通航管理和汛期高水位安全保障方案,要求海事部门严格按照既定方案实施监管,保障建设和通航安全。在向阳路桥、京九铁路桥、东环路桥和济广高速公路桥等桥区航段,调研组认真查看了桥梁防碰撞设施的设置和运行情况,要求深刻汲取全国各类船舶碰撞桥梁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好船舶航行、停泊和作业行为管理。调研组还对颍州港、运安码头作业情况,宋渡口、范沟渡口、袁寨渡口渡运情况,以及航道各类航标、指示牌设置情况和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了检查。

  调研期间,笪乘胜主持召开了水路运输安全度汛座谈会。在听取海事部门和交通综合执法部门的工作汇报后,笪乘胜就水路交通运输防汛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思想高度重视,把安全摆在水路交通运输度汛工作的第一位,围绕“不跑一船、不出一事、不死一人”的目标开展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桥梁闸坝等基础设施安全。二要强化应急处置,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确保预案周密、适用,并在汛后及时总结修订;同时,强化应急救援能力建设,落实防汛物资器材储备,扎实开展演习演练,提升应急响应能力。三要强化巡航检查,认真开展行业检查,并督促企业自查,及时发现、解决风险隐患。四要强化部门联动,与水利、气象等部门密切协作,优化联动机制,提升预警能力,做好气象水文信息搜集和预警信息发布工作。五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防汛相关制度规定,加密重点部位和风险点的检查频次,确保安全。六要强化队伍建设,把防汛当做锤炼队伍的一场硬仗,用专业和责任守护水路汛期安全,让党员干部在一线得到锤炼。(何梅 段海博)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