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当前,非法集资案件高发多发,为增强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按照2021年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要求,6月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其中6月15日为集中宣传日。

  本次宣传月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以下称《条例》)相关要求,部署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结合自身职责,在全行业多层面深入开展宣传活动,面向广大人民群众扎实做好针对性宣传,引导大家主动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美好生活。结合《条例》重点内容,以法律政策解读、典型案例剖析、投资风险教育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非法集资的违法性、危害性及其表现形式等,增强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加强风险警示方面,重点针对私募基金、财富管理、房地产、养老服务、涉农组织、线上教育等行业领域,以及打着区块链、虚拟货币、解债服务等旗号的新型风险,强化警示提示。要做好有关行业政策解读,及时总结典型案例和犯罪手法。特别要使社会各界都懂得:做生意是要有本钱的,借钱是要还的,投资是要承担风险的,做坏事是要付出代价的,宣扬“保本高收益”就是金融诈骗。

  宣传方式方面,在广播电视、报刊杂志、出租和公交移动媒体等传统宣传阵地全年开展常态化宣传的同时,丰富宣传方式,通过短视频、微动漫、公益广告、主题海报、“蹭热点”等方式,推出更多接地气的宣传作品。还要探索开展知识问答、任务挑战、作品评选等趣味活动,提升宣传质效。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