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记者5月27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阜城31个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和黑烟抓拍设备启用以来,已累计抓拍超标排放车辆490辆次。该局已短信通知车主限期改正,逾期未改且又驾驶尾气排放不达标车辆上路行驶的将面临处罚。

  2019年11月,省财政向阜阳市下达了省级大气污染防治综合奖补资金861.2万元。经有关部门研究同意,阜阳市决定利用其中部分资金建设机动车黑烟抓拍系统。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30套黑烟车道路智能识别终端和1套黑烟车智能监控管理平台。今年2月,国祯家园西门等3个遥感监测点位、颍东区朝阳大道与东湖路交口等28个黑烟抓拍点位建成并投入使用,公安、生态环境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对驾驶排放检验不合格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予以抓拍处罚。

  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重污染出现时,硝酸盐是秋冬季重污染二次生成里最重要、占比最高的成分。硝酸盐由氮氧化物等生成,主要来自于机动车排放,其中柴油车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占比高,而重型货车使用强度过大,长期超载和缺乏维护保养都会造成排放超标。今年2月、3月、4月,31个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和黑烟抓拍设备先后发现柴油货车存在超标排放行为104辆次、172辆次、214辆次,若这些车辆逾期未改正并再次上路行驶,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罚。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