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1-06-24 09:0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何梅

  为贯彻落实《阜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提升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整体业务素质和专业水平,阜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军事化岗位及工程质量试验检测专业能力“大练兵”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24090542.jpg

  据悉,此次军事化岗位“大练兵”为期5个月,旨在树立执法人员形象,塑造人员气质,提高执法人员服从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重点从执法人员队列、交通指挥手势、执法情景模拟、岗位交流培训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训练。活动要求,大队全体执法人员服从命令听指挥,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把岗位练兵与日常业务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在“练兵”的同时,注重认真总结提炼经验,发现“练兵”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加以改进。“练兵”中好做法、好经验、好方法加以推广,“以点带线”、“以线带面”,促进各中队赶学比超,共同提高,全面提升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建设一支业务精、能力强、作风硬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

  工程质量试验检测专业能力“大练兵”持续20天,根据交通建设工程标准、规范、规程,实施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基本项目包含土、集料、岩石、水、水泥、水泥混凝土与砂浆、外加剂、无机结合料稳定材料、沥青、沥青混合料、钢筋、结构混凝土、地基基础与基桩、路基路面、交通安全设施等15类的系统实操训练。

  此次“大练兵”活动,执法人员在理论学习完成的基础上,深入试验检测单位试验室和施工现场一线,在试验检测单位项目参数负责人的专业指导下,模拟操作相关试验,强化执法人员的专业实践知识,切实解决工程质量试验检测执法工作能力不足问题,为交通工程质量监管的规范性、科学性、权威性提供保障。(何梅)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