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1-08-19 17:0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姜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真诚为企业排忧解难,8月18日,阜阳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抽检监测科组织核查处置“流动诊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检出不合格食品企业为监管重点,主动上门为食品企业把脉问诊,查找风险隐患,助力食品企业质量整改提升。

  据了解,依据《安徽省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规定》有关流程规定,阜阳市场监管局从富有专业技术、经验的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抽调2名专家,由属地市场监管所派出2名人员配合,市局食品药品安全抽检监测科派专人全程指导调度,结合辖区食品安全监管实际,合理配备“流动诊所”人员。

  8月18日,核查处置“流动诊所”团队先后来到阜南县两家曾被检出“酸价、过氧化值、菌落总数、铜绿假单胞菌”超标等问题的食品企业,听取企业生产流程介绍,细致进行现场排查,从车间布局、环境消毒、产品包装、人员管理等各方面抽丝剥茧,查找隐患,并将排查发现的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整改提升的步骤当即反馈食品企业。

  “以前生产不合格食品被处罚后,没有能力解决问题,迷迷糊糊抓生产,错误一再犯错。这下好了,‘流动诊所’为我们对症下药,还开好了药方。”一企业负责人表示,该企业将按照专家建议抓好品控、做好整改,确保食品安全。

  阜阳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表示,该局将在省局的指导下继续推进核查处置“流动诊所”工作,从源头查风险、帮企业改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发挥市场监管与服务职能,为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尽心履责。(姜峰)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