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1-09-01 16:1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何梅 江再飞

  8月16日和8月26,阜阳市陆续开通了阜阳-杭州、阜阳-上海高铁运邮线路,实现了阜阳到浙江省各地市及上海的邮件次日递。此举标志着阜阳邮政快递业在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近年来,阜阳高铁和快递两个行业发展突飞猛进。阜阳市邮政管理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重要部署,抢抓“融入长三角、高铁全覆盖”重大历史性机遇,加强快递与铁路、航空信息互联互通和设施设备标准对接,大力推进发展高铁快递、航空快递,服务阜阳现代农业和先进制造业,争做加快阜阳建设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的先行官,全面推进邮政快递业高质量、追赶型发展,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在此基础上,阜阳市邮政管理局与阜阳市邮政分公司在对本地高铁网络资源进行分析,计划再开通4条省际高铁运邮线路,届时,本地邮件每天可搭乘21趟18时后从阜阳发出的省际高铁车次,抵达相应省际处理中心,实现主要城市次日上午递、县域次日递,更好服务阜阳市联动黄淮海,崛起大中原,引领新皖北发展战略。

  下一步,阜阳市邮政管理局将继续强化部门协同,助推“高铁快递”重点项目建设,立足阜阳人口、交通、政策、后发等优势,做强主枢纽、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持续推动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实力阜阳大美阜阳贡献更大力量。(何梅 江再飞)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