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1-09-03 15:4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姜峰

  以往对于食品企业出现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行为,市场监管部门调查后,会给予相应处罚并要求企业自查整改。然而,此举对于部分中小食品企业来说,由于专业技术能力、管理能力不足,很难找准产生不合格食品“症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真诚为企业排忧解难,9月2日,阜阳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抽检监测科、特殊食品安全监管科联合派出核查处置“流动诊所”,上门为太和县两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把脉问诊,帮助其查找风险隐患,助力食品企业质量整改提升。

微信图片_20210903154535.jpg

  据悉,此次前往太和县的“流动诊所”人员由阜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安徽天祥检验检测有限公司专业人员组成,属地市场监管局派员配合。针对两企业被多次检出“叶酸、维生素A等物质含量不足、食品标签不规范”等问题,核查处置“流动诊所”人员在听取企业生产流程介绍,询问相关操作人员后,从车间布局、计量称重、检验记录、人员管理等各方面细致排查,并将发现的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整改提升的建议及时反馈给了食品企业。

  连日来,阜阳市市场监管局核查处置“流动诊所”已前往多地企业“上门问诊”,进一步督促食品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狠抓产品质量提升,有效地遏制了不合格食品流向市场。(姜峰)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