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1-09-18 16:0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何梅 王晨光

  9月16日,阜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会议由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拥军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和《行政处罚法》,听取了2021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紧急通知〉意见》,安排部署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切实解决好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国庆、中秋“两节”将至,是人民群众出行出游高峰时期,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扛起政治责任,保障“两节”期间人民群众交通出行安全,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要突出工作抓手,确保专项整治到位。推深做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交通运输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强化风险管控,确保隐患消除清零。要突出重点领域,确保安全监管到位。围绕重点企业、道路运输、水上交通和港口作业、交通工程建设、消防和有限空间等关键环节,提升行业监管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行业安全秩序。要突出监督检查,确保综合执法到位。以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采取“全面检查+重点时段重点抽查”的方式,加大检查力度,切实把安全生产压力传导到企业。要突出值班值守,确保应急处置到位。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和24小时值守制度,实行“三三制”管理模式,及时报送信息,做好处置应对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指出,要推动落实三个“全员制”,实行全员化培训,对全市交通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安全培训,积极宣贯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引导企业树牢安全理念;实行全员化包保,组织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全体职工,联系包保全市交通运输企业,深入走访调研,督促企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实行全员化提醒,不定期为全市客货车驾驶员、船员发送安全生产提醒短信,提升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何梅 王晨光)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