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1-10-11 11:1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秦力

  按照民生工程年度工作部署,根据阜阳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2021年督促检查考核年度计划》有关工作安排及要求,结合1—8月份全市民生工程总体推进情况“问题清单”,9月底至10月初,阜阳市财政局全面开展并完成民生工程重点督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011105649.jpg

  按照阜阳市政府“找问题、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调度民生工作的总体要求,阜阳市民生办结合该市民生工程工作实际,理出督查工作四个重点,即:民生工程重点调度项目“问题清单”整改情况;新增六项民生工程组织实施情况;工程类“长效推进建后管护”情况和落实省市民生领域排查整治工作部署情况。为此次督查工作明确了重点,划定了范围,做到了统一认识、统一标准、统一要求,力促查明问题原因,整改措施到位,确保民生工程精准实施,加快推进。

  据悉,此次重点督查工作共成立4个督查组,分别由该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和市财政局牵头带队,对照“问题清单”从市直有关部门抽调业务骨干,每组4人分别对阜阳市8个县(市、区)开展民生工程重点督查。各督查组深入实地分别查看了“四好农村路”建设、棚户区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学前教育促进等9个重点建设类项目,现场查看比对了16个项目点的建设情况与进度统计表是否吻合,同时通过查看资金台账比对了资金实际支出情况是否与资金统计报表吻合。督查组还分别入户走访了近70户受益群众,具体了解农村低保、五保、贫困学生资助等受益对象是否符合帮扶政策、资金是否及时打卡到位、群众是否满意等。此外,督查组还通过查询台账并结合学员登记表信息,利用电话询问的方式,对有关培训类项目的培训时间、学习内容、结业情况等进行核实。

  按照督查方案要求,督查工作于9月底结束后,4个督查组均认真撰写了督查总结按照要求按时上报市民生办。民生办根据督查组反映的情况认真研究分析,梳理问题难点,汇总形成全市民生工程重点督查工作报告,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报送至市政府拟提请市政府领导以约谈问责或召开会议的方式进行调度,确保民生工程按时保质完成目标任务。

  据介绍,在督查中,对发现的个别项目存在县区进展不平衡,开工不及时等问题,督查组均逐项记录并要求有关县市区、部门查摆原因,限期整改,确保与省、市序时要求一致,市民生办将作为重点调度事项实时进行跟踪调度。同时,此次督查结果将纳入日常管理考核指标,运用到年终考评体系中去。(秦力)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