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1-10-22 11:5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登辉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食品安全保障,降低食品安全风险,规范校园食品生产行为,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关于开展阜阳市2021年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工作的通知》要求,日前联合颍州区市场监管局对阜阳市第一中学、阜阳市第三中学等校园食堂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图片1.jpg

  执法、抽检人员针对学校食堂经常使用的蔬菜、鸡蛋、冻肉制品等食品进行了随机抽检,检测项目覆盖农药残留、食品添加剂、防腐剂等几十余项。

  在详细询问完进货数量、使用数量、如何加工等问题后,抽检人员根据相关要求确定取样数量,现场封存确认后以备检验。

  检查中,颍州区执法人员还重点对食品原材料采购索证验票是否齐全,进出货台账记录是否完整,食品仓库贮存条件、食品操作间工作流程及各种设备清洗、消毒和食品用具、餐具卫生是否符合要求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据悉,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官网上公布抽检结果,对抽检活动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启动核查处置程序,进一步查实产品流向,及时采取停止销售、下架、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依法从严处置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刘登辉)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