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2-04-15 17:0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鹏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阜阳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打好“快、严、准、实、强”组合拳,全力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安排部署“快”。阜阳市疫情发生后,该局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对全市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同时,调整完善该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领导班子包保制度,进一步明确办公室和各专项组职责,构建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专题抓、相关部门具体抓的应急防控机制。

  防控措施“严”。成立9个督查检查组,围绕辖区内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一退两抗”药品销售管理、商超生活物资价格等重点环节进行全覆盖督查检查,督促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机关内部疫情防控,严格执行“非必要不离阜,非批准不离阜”规定,进一步规范防疫物资管理,确保一线工作人员防护到位。

  稳价发力“准”。发布稳定市场价格提醒告诫书,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明码标价等经营制度,确保防疫用品、重要民生商品价格不涨、质量不降,对发现的囤积居奇、串通涨价、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重大价格违法行为,从严从快查处。自3月15日以来,全市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5556人次,检查商超3035家次、农贸市场320家次、零售药房3465家次、其他市场主体1859家次,立案查处价格违法行为8起,有力维护了“战时”市场价格秩序平稳。

  宣传引导“实”。结合日常监管检查、充分利用宣传标语、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疫情防控期间消费警示、科普知识等信息,持续扩大市场主体和群众对疫情防控的知晓率。制作疫情防控“双码联扫”温馨提醒,提醒市场主体严格执行扫码、测温、场所消毒登记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在处置投诉举报的同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最新要求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战斗堡垒“强”。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该局机关除封控区、管控区人员外,全员集中在岗在位,全力以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实行轮班值守,做好来往车辆、人员进出证件查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严把输入输出关,确保不漏一人。截至目前,共有27名党员下沉到4个社区、2个农贸市场、1个购物中心助力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刘鹏)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