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2-05-17 17:5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姜峰

  “没有什么事情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是两顿!”这句网络流行语说明,火锅近年来深受大众青睐,阜城火锅店也是遍地开花。可是,咱阜阳火锅店使用的底料安全吗?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增强食品抽检监测靶向性,有效保障人民群众餐桌安全,5月16日,阜阳市、颍州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合阜阳市公安局组成执法队,对阜城部分餐饮服务单位开展火锅底料专项抽检行动,严查餐饮环节添加非食用物质违法行为,切实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517215050.jpg

  执法人员先后来到颍州区码头故事火锅、贤合庄火锅、小龙坎火锅、姚舅舅老火锅,对商家火锅底料的原料配方、购进使用、制度落实等情况开展全面检查,对店内是否存在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行为进行重点排查,对火锅店自制的火锅底料是否含有罂粟碱、吗啡、可待因、那可丁等违禁物质进行抽样检查。

  据悉,此项专项抽检活动是市场监管局结合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严厉打击餐饮服务环节采购和使用伪劣食品原料、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等违法行为的重要举措,也是市公安局开展“昆仑2022”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执法人员介绍,在日常监管与专项抽检过程中如发现涉及违法违规线索的,执法部门将追根溯源,一查到底,经查实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的,立即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阜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该局下一步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抽检活动,防范食品安全系统性风险,督促指导企业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继续会同市公安局等执法部门加大工作力度,开展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行为,对监督检查、监督抽检和群众举报投诉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开展调查取证,快速查清违法事实,依法严肃处理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将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全力为百姓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姜峰)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