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2-05-25 21:4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马威

  5月24日上午,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科技活动周期间首次举办食品安全科普网络直播,受到广大网友的关注。

  2022年“市场监管科技活动周”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开展的全民科普活动。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当前形势,创新科普宣传模式,邀请食品安全专家首次开展“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讲座”网络直播活动。直播活动中,食品专家讲述了食品标签常识、影响食品安全的因素、身边的食品安全危害、科学认识“垃圾食品”等四个方面知识,并通过食品实物展示来认识食品、合理选购食品,通过讲解身边食品安全危害因素提升人民群众食品安全防范意识,通过现场互动问答解答了群众关注度高的部分食品添加剂或非法添加物质等相关问题。

  直播过程中,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向群众重点推介了正在开展的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据悉,该活动根据群众线上投票结果,对群众关注度高食品开展专项抽检,及时公示抽检结果,对不合格食品开展核查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此次直播活动持续近50分钟,线上观看群众达4.5万多人次。(马威)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