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2-06-10 17:1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近日,阜阳市市场监管局会同阜阳市质检所向结对共建对象界首市王集镇朱大村开展食品抽检备份样品爱心捐赠活动。此次捐赠的食品为合格备份样品,共计40余份,价值约两千元。

  为依法规范、务实安全的开展合格备份样品的再利用工作,阜阳市市场监管局指导市质检所建立合理利用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工作机制,探索推进合格备份食品利用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合格备份样品原则上在出具合格检验报告书 1 个月后,按规范程序和有关要求进行合理利用。

  为加强对捐赠合格备份样品保存期限、供需对接、过程记录、数据统计等的统筹调度管理,由样品抽样人员、样品检验人员复核抽检合格备份食品品类和检验结果,样品库管理员复核备份食品的储运要求、保质期限、包装方式等情况,将相关信息汇总后,统一组织实施。捐赠的合格备份样品,加贴特殊标签标识,避免违规流入市场。

  下一步,阜阳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省局合格备份样品捐赠工作规范,提高政府资金使用效能,有效地利用食品安全抽检合格备份样品资源,更好地服务社会,让社会公益与节约同行。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