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2-06-22 11:1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丁建斌

  今年以来,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开展了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行动、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查办了一批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案件。昨日,该局向社会通报了部分案件查处情况。

  阜阳市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蛋黄味饼干”,检验项目“过氧化值”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阜阳市局对当事人依法作出没收违法所得1200元、罚款80000 元、责令停产的行政处罚决定。

  阜阳市某食品有限公司从上海某贸易有限公司购进泰国香虾40 箱(原产国:泰国),购进进口冷冻食品时未按照规定进行检测、消毒和信息录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颍州区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依法作出没收泰国香虾(冷冻南美白对虾)2箱、罚款 210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太和县某卤制品店在从事热食类食品加工制作过程中,违法添加餐饮服务单位禁止使用的亚硝酸盐,超范围添加“胭脂红色”和“日落红色”等食品添加剂,其行为因涉嫌刑事犯罪,市场监管部门已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处理,目前公安部门已立案侦办。

  阜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下一步将以民生领域案件查办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严查群众身边性质恶劣的违法行为,指导推进全市大案要案查办,加强典型案例宣传曝光,打造“铁拳”行动品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丁建斌)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