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

  • 2022-06-24 18:4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姜峰

  6月24日,阜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食品抽检承检机构约谈培训会。承担全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的13家承检机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阜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的专家对抽样规范流程、样品收集存放、检测技术标准等进行了培训交流。阜阳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秘书处对抽检数据质量提升、抽检信息公示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对前期食品抽检数据质量抽查中存在问题较多的承检机构进行了约谈,要求其立即开展整改,加强人员技术培训,完善质量标准体系,确保数据质量合规。

微信图片_20220624184724副本.jpg

  阜阳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抽检监测科相关负责人表示,食品抽检数据准确、真实、完整是食品抽检过程规范的体现,是后期对不合格食品开展核查处置的基础证据,对其他食品安全监管环节提供数据支持和数据质量提升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各承检机构要认真学习《安徽省承检机构管理办法》,定期组织人员集中学习国抽平台各类食品的培训视频,提升业务能力和规范意识,明确抽检数据质量管理员,组建数据抽查工作小组,定期进行数据自查,提升数据质量。要按照《反浪费法》和省局有关要求,做好合格备份样品再利用工作,梳理统计合格备份样品种类、价值,筛选出适宜再利用合格备份样品资源,开展爱心捐赠等活动,更好地服务社会,让社会公益与节约同行。

  通过此次约谈培训会,各承检机构进一步统一了认识,提升了业务能力,增强了抽检工作的责任感,明确了下一步的任务目标,将有助于食品抽检质量数据的提升,为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供专业化、高质量的数据支持。(姜峰)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