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2-10-16 09:3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阜阳讯 十年来,阜阳市围绕“长三角区域重点城市”“中原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皖北城镇协调发展示范区”的发展定位,大力实施城乡建设,呈现出城乡有颜值、生态有质变、服务更便捷的新面貌。

  10月14日下午,阜阳市举行“阜阳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城乡建设专场,通报该市十年来城乡建设发展情况。

图片 1.png

  阜阳市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许存介绍,这十年,阜阳市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具体在城市能及方面,阜城建成区面积由10年前的110平方公里增加到156平方公里,截至2021年底,阜阳市城镇化率达到42.74%;在县城建设方面,各县城始终坚持规划引领,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水绕城、城中水,城中有景、景在城中;在乡村振兴方面,2016年以来,各级政府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改善农村道路、巷道、路灯、文化广场、党群活动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让乡村路更平、灯更亮、村民文化生活更有保障。

  这十年,阜阳市生态有质变。全市共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95572户,改造老旧小区103个,受益居民27833余户,改变了老旧小区“脏乱差”形象,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此外,阜阳市还建成公共及临时停车场148处,新增停车泊位14952个,完成街巷改造129条,22条黑臭水体整治顺利通过生态环境部、住建部和省住建厅等部门的考核验收,31%的阜城建成区面积达到海绵城市的建设标准,45条内河综合性海绵体系建设即将竣工。

  这十年,阜阳市公共服务更便捷。共建成城市供水厂10座,日供水能力61.37万吨,供水管网总长度3659.52公里,城镇供水普及率达95.73%;新建天然气门站2座、LNG储配站1座,新铺设中压管道217公里,累计居民用户274534户,工商业用户2126户,群众幸福感明显提升。(记者 张云山)

编辑: 李娜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