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2-11-11 09:5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鹏

  今年以来,阜阳市市场监管局把持续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作为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的关键一环,坚持服务走在审批前,以政务效率换取发展效率,助力企业开办“再快一步”,全面实现0.5个工作日办结。1-10月,全市市场主体呈现出强劲发展势头,新增90722户,总量达75.54万户,稳居全省第二。

  拓广度:线下办+线上办

  完善“一窗通办”窗口,现场指导、帮助申请人填写表格、提供复印材料,实行一窗受理、并行收件、内部流转、统一办结、一次出件。

  用好“一网通办”平台,实现环节再造、材料“瘦身”,积极推进“掌上办”,真正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1-10月,全市通过一网通办平台共计办理市场主体30324户,占新增总数的33.4%。

  增维度:自助办+帮代办

  全市市场监管窗口设置16台商事登记自助一体机,配备多台自助操作电脑、高拍仪等电子设备,申请人只需凭借身份证就即可实现“秒办”“秒批”“秒打”,当场申请、当时审批、当即领照。

  开设免费“帮代办”专窗,指定帮代办专员为申请人提供一对一“保姆式”服务。1-10月,市本级累计帮代办企业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等业务1976件。

  显温度:预约办+延时办

  推行企业开办“预约极速办模式”,申请人通过窗口电话进行预约,对于急特事项需需现场办理的,按照预约时间现场特事特办;对于现场办理确有不便或情况不熟的,主动提供上门服务。

  建立“容缺受理”、午休值班和周末“无休”等制度,针对已到下班时间尚未办理结束的业务及尚在等待的企业和群众提供延时服务,确保服务不间断、不停歇。1-10月,全市通过“预约办、延时办”办理企业开办各项业务27件。

  提速度:跨省办+全程办

  开通“跨省通办”综合服务窗口,依托“皖事通办”平台统一身份认证、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等,提供申请受理、审查决定、颁证送达等全流程全环节网上服务,实现“单点登录、全市漫游、无感切换”。

  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窗口工作制度,设置“办不成事”窗口,推动群众办事“有人管”“能解决”“不白跑”,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刘鹏)

编辑: 肖慧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