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日前,工信部公布了67家第二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名单,安徽三宝棉纺针织、安徽银河皮革两家企业入选,这是阜阳市首批入选企业。

  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行绿色设计,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了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认定工作。参与认定企业要符合有较强行业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主导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拥有自主知名品牌,且具有明显的行业或区域特色,具有应用绿色设计基础数据库及先进设计工具与方法的能力等。

  近年来,阜阳市高度重视绿色发展,连续4年超额完成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任务,提前3年实现“十三五”期间下降18%的目标。界首田营科技园获评国家级绿色园区,9家企业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3家企业获评国家级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14项产品获评国家级绿色设计产品,数量居全省第一方阵。

  下一步,阜阳市将积极引导示范企业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持续提升绿色产品供给能力和市场影响力,推动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工作不断深化。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