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阜阳 > 产经新闻

中安在线   2020-12-03 10:57:39   来源:颍州晚报    作者:   编辑:李娜

  昨日,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社局主办的阜阳市第二届金种子馥合香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落幕,各奖项花落有主。其中,创新组一等奖为安徽达沃斯电梯工程有限公司参赛项目“电梯云管家”;传统组一等奖被阜阳博酷斯商贸有限公司获得。

  “电梯云管家”主要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让电梯实时在线,提前预防故障,降低安全隐患,从事故源头达到对电梯安全的监控。这套系统有一个重要功能:一旦发生电梯困人故障,物联网系统立即自动报警,将电梯具体在哪个楼层发生故障的信息立即发送到相关电梯救援人员的手机上,并报送到监管中心、物业终端、维保终端,无需被困人员电话求救、警铃呼救等辅助方式,除去中间人员转接环节,节省救援呼救时间以及困人楼层的定位时间,平均节省时间不少于20分钟。在等待救援时,电梯播放安抚视频,乘梯人可以及时了解救援情况,获取物业便民信息,观看新闻、广告、天气预报,提升乘梯体验。

  阜阳博酷斯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全于2012年退役创业,2013年在颍上县开拓市场,成立两家以纯专卖店从事个体经营,2017年创立了阜阳市博酷斯商贸有限公司,旗下代理以纯品牌服装。李全在创业的同时带动200多名军嫂、退役军人就业。

  据了解,举办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是我市首创,旨在为有创业想法、创新能力的退役军人提供展现自我、以赛促学的平台。我市于2019年成功举办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阜阳市第二届金种子馥合香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以来,34名退役军人创业者踊跃报名,最终17名退役军人创业者脱颖而出参加决赛,涵盖无人机、医药、生物科技、农林科技等多个领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